08121801.jpg

畫皮

Painted Skin

上映日期:2008-12-05

類  型:武俠、奇幻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逃學威龍】陳嘉上

演  員:【如果‧愛】周迅、【赤壁】趙薇、【江山美人】甄子丹、【雲水謠】陳坤、【霍元甲】孫儷、戚玉武

發行公司:得藝/華映

劇情簡介: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此由中國古典蒲松齡名著《聊齋誌異》中的「畫皮」改編。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陳坤飾)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土匪激戰中,救回一名絕色女子,並帶回江都王府,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九霄美狐」小唯(周迅飾)披人皮所變!她的人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所以小唯的追求者-小易,一隻沙漠蜥蜴修煉成的妖,每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江都城也因此陷入一片恐懼之中。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趙薇飾)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並暗戀佩容,之後佩容嫁給王生,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佩容發現小唯愛戀自己的丈夫,並覺察到她妖的身分,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孫儷飾)的明察暗訪下,「九霄美狐」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

一場人妖之間、男女之間與兄弟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愛誘惑、抗爭、恩怨和生死大戰,在看似和平的表面下,徐徐拉開。以義膽貞妻為首,斬妖情挾龐勇和降魔女俠夏冰為輔的正義力量,付出了慘烈的生死代價,人與妖之間演繹出了一場盪氣迴腸的情義糾葛,結局令人不勝唏噓......。

 

感  想(有雷有雷!!):

 

 

這大概是我反覆看最多遍的電影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對這種電影特別感興趣,哈

一開始的小唯是披著白狐皮出現的,那畫面真漂亮,還真的是會想讓人把心都給她XD

可是那怪怪的胖子是怎麼回事,居然會問小唯『妳餓了嗎』

什麼鬼= ="

小唯這個角色,真是適合周迅啊

連女生看到她都會很喜歡她

一開始看的時候

我想說她的聲音應該是很甜的那種,結果,不是耶

但我覺得越聽越耐聽

演技更是沒話說,我喜歡她跟小易的一個吵架片段

天啊,才短短幾分鐘,她的表情變化超多的

先是甩巴掌,每講一句話表情就好多

小易被罵走之後,又表現出懊惱無助的樣子

真厲害,我每次都特地轉回去看這段

還有小唯暴走殺了整場的士兵之後,王生看著她冷冷的插了她一刀

眼眶含著淚又心痛的表情,冷冷說著「為什麼不跟著她一起去死」

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她的心痛

但聽到王生跪著向她說我愛妳之後自殺,卻又心軟要將她的百年修行化為一顆丹心救回他

最後夏冰將小易跟她的丹心還給她的時候

才露出真誠的笑容,救回所有人,消失前還依偎在王生身邊

我還真喜歡小唯這個角色啊~呵

 

佩蓉這個夫人,演的真好

內歛溫柔卻又堅強聰穎

也是她最先懷疑小唯是妖,不得不說女人的直覺真準

王生要她向小唯道歉,真是令人心酸的畫面

最後更是為了王生和其他百姓,服下妖毒,全身慢慢變白

直到死亡,雖然還沒完全變白就在王生面前自殺

但佩蓉跟小唯的哭功都好厲害= ="

都是那種含在眼眶的,不是淅哩嘩啦的那種哭

不過還好她最後活過來了

但她的戲份在最後一段真的好少,就變白然後死掉躺在上面而已阿

連王生也是一下子就掛了

可是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段啊Q_____Q

 

王生這個人

一開始我還真的不太喜歡他

很弱的感覺

連發號施令說要等新縣令來的也不是他啊

怎麼會是其它士兵宣佈的咧?

而且重要的是他的口是心非

一直對佩蓉說只有妳才能吸引我

但又一直夢到他跟小唯OOXX

最後還真的跑去小唯房間找她

但還好小唯要脫衣服他還按住她的衣服要她穿回去

最後一段是他真的能感動人的一段

為了佩蓉丟掉盔甲

然後對佩蓉說「不管妳是人是妖,我都愛妳」

雖然讓小唯發怒,但這句話真感人

還有跪在小唯面前說「還給我,如果妳愛我,把佩蓉還給我」

那還給我,很觸人心弦,雖然他後來又跟小唯告白

真的又很想揍他,一個人怎麼可以同時對兩個人說我愛你啦!!!!!

 

龐勇真是個痴情種

為什麼佩蓉不跟他在一起咧

相信佩蓉的就只有他,然後又保護被眾人攻擊的白髮佩蓉

最後還為了殺死小易寧願犧牲自己

他比王生好多了我覺得

而且也很好笑啊,哈

試拔夏冰的降魔棒的時候

還用力拔了幾下,但很快就馬上放棄,夏冰那個臉超妙的

最後夏冰還一直搖他,他整個臉都是血還硬要說話

「不要再搖啦,不死都快被妳搖死啦!打了這麼久,我不累啊!嘎~」

那個嘎真好笑XDD

而且我看到他就一直想起梁赫群

吶ㄟ安吶~

 

夏冰這個有點粗魯的角色

真是古靈精怪

不過真適合龐勇這種人

明明沒錢硬要請龐勇喝酒,然後最後才跟龐勇借錢

最後龐勇死在她身上,那種哭雖然不像小唯佩蓉一樣含在眼眶

但是她哭的也很令人心酸,明明就是愛上他了嘛~

躺著哭那眼淚都往上流= ="

但他們倆個應該是在一起了吧~不戴帽子的她真的比較正,哈

 

小易這個角色也很可憐

幫小唯取人心

還幫她研發人心保鮮盒,原來冰箱的始祖是他發明的

哈~

還被小唯甩巴掌咆哮

最後為了保護小唯的丹心被殺

消失前還大吼小唯

真的很可憐

小易也是個可憐的痴情種

不過最後還是跟小唯在一起啦:)

只是變回原形而已

 

這部電影

其實不是恐怖片啊

明明就是愛情片,怎麼那麼多人說恐怖咧

其實把皮脫下來的畫面也還好

沒有很噁心啊其實~

這大概已經超越我喜歡海角七號的程度了,呵

最近聽到國境之南都聽到煩

畫心也來紅一下啦~畫心真的很好聽欵

看完這部片我都開始喜歡周迅了

演的真的很棒喔

每個角色都是主角~

大推薦這部電影!!!

 

08121802.jpg 08121803.jpg 08121804.jpg

 原來愛是成全,不是自私佔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