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送舅舅的日子

 

到了會場,禮儀服務的人就幫我們綁上白巾

本來想忍住的

因為我真的不想在這種場合哭

 

不過全都在告別式開始的時候破功

一看到舅舅的照片

腦海就浮現好多好多以前舅舅在跟我說話的畫面

好多好多舅舅爽朗的笑容

舅舅從來都不怨天尤人

即使是舅媽離開的時候,即使是身上沒錢的時候

都不會抱怨一聲,只是日以繼夜的工作工作工作

還沒享到清福就離開了,只要一想到這個我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會場其實不大,就我們幾個家屬還有舅舅的朋友這樣

看到表哥的小女兒拜別舅舅,大家都哭了

還這麼小,就跪在地上叩頭,真的很令人不捨

一旁的司儀還說她真的好乖很懂事

 

沒想到家祭舉行完之後,公祭竟然來了上百人

原來都是舅舅在生前參加慈濟功德會認識的師兄跟師姐

真的很感動,上百人在會場裡唱歌,原來是這麼憾動人心的畫面

師兄師姐們一直待到舅舅火化時才離開

他們站成兩排,跟著我們一起進去看舅舅最後一面

 

好不容易想說忍住了卻又在看到舅舅最後一面又開始哭

因為那時候才真的覺得

『舅舅真的要走了』的那種念頭

 

 

今天的告別式真的算是很圓滿了

有那麼多師兄師姐來送他

我想舅舅一定也很高興:)

 

 

今天這樣,我突然又覺得,送行者真的拍的很好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 也要留住你最美的容顏-

這句真的好啊!!

 

最後,希望舅舅能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