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自己坐在床上

又或者是坐在電腦前

坐著坐著

就發起呆來

 

有時候

腦袋會跑出一些很快樂的事

然後自己就會很白痴的微笑

又或是

跑出一些悲觀的念頭

想著從前

想著現在的自己

然後就會突然覺得現在很討厭自己

 

小時候總希望快點長大

大人可以做很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長大後卻又希望回到小時候

因為小時候的自己沒有這麼多的問題,沒有這麼多的壓力

小時候的自己,思想是多麼的簡單

長大後的自己,思想卻再也不能像小時候想的那麼簡單

可是現在回頭一想,覺得自己小時候真的活的很快樂

 

小時候媽媽從後面握著我的手

一筆一劃在日曆紙上寫下我的名字,爸爸的名字,媽媽的名字,弟弟的名字

那種感覺,真的很溫暖

 

小時候我從幼稚園的娃娃車下來

最怕碰到一個歐巴桑,因為她老是拿著一支菜刀在附近嚇小孩

不過倒也沒聽過她真的砍了誰,只知道附近的小孩都很怕她

 

小時候我最喜歡在巷子口跟一個外省北北握手

他的手很大,很厚實,每次看到我就用很重的山東話說「妳好哇,我們來握握手」

附近的小孩都喜歡跟他握手,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就是很喜歡

直到我要搬家前我還是硬要和他握最後一次手

不過我有次回去,媽媽就說外省北北生病過世了

大家都以為他沒有老婆沒有小孩,結果原來他在大陸有個兒子

他的兒子就特地趕來台灣幫他辦後事,最後就把他的骨灰帶回大陸去了

我想外省北北大概很高興吧

一個人活了大半輩子沒回過家,在走到人生的最後盡頭終於回到故鄉了

雖然有點難過,但我也為他感到高興:)

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他

 

小時候我最喜歡坐園長先生的車

放學前他都會變魔術

我還記得他變的第一個魔術是把撕爛的衛生紙變回原來的樣子

害我那段時間常把家裡的衛生紙撕成一條一條捏在手裡看它會不會恢復原樣

回家的路上會問我們今天學了什麼

我還記得我第一個會的英文單字是餅乾咧!^^

 

總覺得以前的家真的是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

看到最近光陰的故事我才會這麼喜歡

大概是因為有一些雷同之處吧,雖然我不是眷村小孩:P

 

 

啊,小時候的事情真的好多喔

可是又懶得打了,等到我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寫好了

說不定可以寫出一個專屬自己的光陰故事來XD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個老人

一直想以前的事情

哈!

 

 

今天洗完澡後,興起了想剪短頭髮的念頭

說不定哪天我真的憑著一股衝動就去剪短了噢

哈!只不過應該不是現在,因為今天還蠻冷的XD

 

 

懷念也只是懷念,現在還是要一直往前走,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