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這篇文



昨天就該發啦!!!!


哈哈哈
但我這個人
你知道的
就是『懶』一個字可以形容



昨天我在捷運上看到什麼咧


我看到一個男人
一個好像生病而且又憔悴的男人



長的高高瘦瘦的
但肚子好大好大,我想應該是生病了吧
臉很憔悴,而且臉瘦到兩頰都凹進去了
走路很慢很慢,好像走路很痛的樣子
就連坐下也是,還得扶著旁邊的杆子慢慢的坐下去
看起來很難過

我對這種畫面,最沒輒了
我不是討厭,我是覺得看到就會有很多感觸
其實我們很幸運對吧
我們健康
我們活動自如
我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生氣就生氣
我們生活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包括走路、跑步、呼吸
但有些人做這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卻要付出一百倍甚至更多的心力來做

常常看到這些人這麼努力的過生活
就會覺得真慚愧

這也是我死穴之一耶我覺得
因為每次跟我媽吵起來的時候
我媽都會講『死一死最好了啦』
即使我不生氣,聽到這句話我的憤怒馬上都會達到最高點
但我媽好像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而氣憤
你們大人是真不懂這些道理還是假不懂?

說我難懂,其實你們大人才難懂




今天還有看到一件『就感心』的事情
就是我依舊在捷運的第一節車廂下車
但我今天看到一個清潔婦坐在外面的椅子等
我走很慢,因為我想知道她接下來要幹麻(不是我變態噢,哈哈)
我終於知道了









她在等一位眼睛全盲的先生
他一下車,那位清潔婦人馬上上前將他的手搭到她肩膀上
那位先生也很放心的把他的拐杖收起來



看到這幕
不覺得很感心嗎,我感動的點好像狠低,哈哈
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居然因為捷運而信任著對方
默契之好,一句話都不用說


















一大早就讓我看到這種畫面
讓我覺得











噢,哇愛台灣啦
台灣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