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間

我還真的是無事一身輕啊

跟今年怎麼差這麼多

一堆事,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

 

話說每年的過年

好像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

 

除夕換春聯的時候

就只有我跟我爸在貼春聯

都沒有其他人出來幫忙貼

以前大家除夕就會出來幫忙貼春聯

貼完春聯去拜拜,拜好了就開始擺桌小賭一下

今年因為有兩家人吵架

結果冷清到一個不行 = =

連圍爐也是各家吃各家的

嘖,吵架真的狠不好啊~~~~

 

而且我現在走來走去

手上幾乎都是拿著一本SCJP在看

好像很用功

但是我也只是看完了一遍

不懂的題目還是很多啊!!!!

JAVA你為什麼規則這麼多呢~不能像第四台的頻道表一樣這麼好背嗎

內容不能跟City Hall的劇情一樣,這麼浪漫幽默,淺顯易懂咧

如果JAA跟City Hall一樣,我一定天天熬夜研究分析啦!!!!

 

台北依舊是幾乎天天都在下雨,又超冷的啦

但初一跟初二早上倒還是有出一點太陽

初二回娘家,老爸跟阿婆他們一起回楊梅,老媽就在家說無聊

我弟就說不然就去蘆洲二舅家

於是乎,我們就出門去啦,殊不知這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 =

 

 

由於我們實在是太久沒去了

路一整個很不熟

又加上老媽本身就是個愛碎碎念的人

本來是要上大漢橋,結果老媽不知道在幹麻

自己就念說要上大漢橋那條路,結果她就跟著前面那台車,跟人家走上旁邊的快速道路

上去之後才發現她開錯,一直狂念老弟剛剛在旁邊干擾她開車,害她開錯路

= =

下去之後,火氣整個超大的,就說不去了,要回去

看到往板橋土城的路標,就又直嚷嚷說往土城了往土城了

前面真的就是往土城的路標

老媽也看到了,我以為她會往路標的方向開

結果!!!!她居然往反方向開,開了之後又說人家干擾她開車

又上了另一條往台北市的路,天啊我都看的到101了,是要去看艋舺嗎

因為我都看到有艋舺的招牌了 XD

最後沒辦法,只好去問路,還好前面可以迴轉,走一樣的路就可以回去

 

一路上大家就都很不開心

想說開開心心出來,結果搞這樣

我還犧牲我想看的電視節目出來,也沒去成啊~~~~>_<

 

沒想到下午換二舅打電話來說要來我們家

問說要不要去三峽逛老街

哈哈= =

沒想到換二舅要來

人家不到半個小時就到我們家了啦!!!!

我們居然迷路了一個小時蘆洲的邊都沒晃到

太荒唐了~XD

 

後來換二舅開車載我們去三峽

本來以為三峽沒什麼好逛的

沒想到初二三峽還是爆多人的啦!!!!

二舅人也超好的,一路上就問我們有沒有要吃什麼

吃到好吃的就會回頭問我們要不要吃

然後就請我們吃,超好的啦~哈哈

有一攤賣烤肉串的老闆娘超可愛的

二舅跟她買烤肉串的時候她就一直說

『我們三峽人超好的~過年還擺攤賣東西給你們吃~』

二舅也很好笑

「人超好東西還賣這麼貴~要免費才超好啊~」

哈哈!!我一整個大笑

最後還是二舅付錢啦~

結果裝烤肉串的袋子還給老闆娘

二舅講一句話讓老闆娘傻了一下

「還妳袋子有沒有少算一塊」

哈哈哈哈~原來二舅當工廠老闆也不是白當的 XDD

最後老闆娘回他一句

『你說話很趣味喔~』

哈哈~唉唷,怎麼這麼可愛XD

 

逛到四點多,二舅就開車送我們回家啦

回家路上,路過一家駕訓班,老媽就說她跟老弟都在這家學開車

表哥就問說學費多少

老媽一直答非所問= =

第一次忽略人家的問題,我就說『人家問妳學費多少啊~妳都不回答的喔~』

老媽竟然回

「我學很久了啊~學十年有了耶!!」

表哥就又問她學費多少

她又回

「喔~對啊~」

 

頓時間,我跟表妹還有表哥

頭上都多了好幾條黑線 = =|||

但接著我們又大笑

什麼啊~接話接個對啊的意義是~?!?!?!?!?!

也太寶了吧老媽~

 

一回到家,三個小朋友又跑來我們家吃東西

把我的棉花糖都吃光了 ... Q_____Q

等我們家這邊的廟殺豬公熱鬧的時候

我一定要去買棉花糖吃!!!!

不過這幾天三個小朋友真的是超黏我的啦

凱凱看到我的時候就說『阿姑妳去哪裡了~我都找不到妳耶~』

哈哈~

然後就黏在我身上說『我有想妳耶~』

哇塞,心裡頓時有一股暖流啊~都要落淚了我!!!XD

棉花糖的犧牲,值得了啦!!!!

 

有夠像無尾熊的,連看海綿寶寶的時候也硬要坐在我腳上看電視

我還試圖要把他移到旁邊的位置上讓他自己坐

結果才抱起來就被發現了

最後我還是投降,等到他想睡覺嫂嫂才帶他去刷牙睡覺

不過真的很可愛啊

沒白疼你們了:)

 

小孩子講的話總是很可愛

也很天真沒心機

唉~為什麼家裡的大人

總是這麼愛計較咧

就只是條第四台的線嘛

親兄弟也吵成這樣

退一步不就海闊天空了

希望快點和好啊~~~~

 

 

最後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接下來的日子也要多多指教啦!!!!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