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啊

真是令人想睡的地方= =

而且下車之後走路都覺得好無力喔

連話都懶得講了

 

每次要到站前就要打電話叫我媽來接

我也想趕快騎車啊

這樣老媽就不用老是一通電話就要來接我了嘛

><

我連打電話都覺得好麻煩了怎麼辦才好

懶到一個極致啊我

 

今天一上車還是懶得講話

我一直覺得老媽今天會像上次一樣唸我,怎麼每次都摸到那麼晚才回來

可是今天真的很令人感動啊

『晚餐吃了沒啊,我今天有煮香菇雞湯,回去妳先洗澡我再熱湯給妳喝啊』

唉呀,真的是

我其實不在意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的,可是有家人關心的感覺就真的很不一樣

即使是淡淡一句問候

像在家跟我爸,可能這禮拜老爸上晚班,然後我回家,他剛好要出門

我堅持在他出門前跟他說一聲再見,即使他的心情再怎麼不好,哈

可能是老爸不喜歡說話吧,總覺得他都在工作,所以在家也沒什麼機會講到話

直到有一天我早回家,然後老爸又要去上班

突然發現老爸多了幾根白頭髮,心裡就會湧上一股心酸的感覺

其實老爸早就退休好幾年了,為了我們他還是繼續做辛苦的早夜班輪班

每次看一次就覺得,堅持念大學的我真的很自私任性,很對不起他

 

有點扯遠了,哈哈

 

就因為在車上老媽跟我說了那句就甘心的話啊

於是我洗完澡,喝了老媽煮的愛心雞湯

就默默的洗了全部的碗

然後就開始幫忙工作

其實父母要的很簡單吧,就只是為他們做點事情,倒是我覺得我做再多都不夠就是了

而且年紀越大,我真的覺得愛要及時

不是要等父母身體出了狀況還是失去了才懂得說要珍惜

好多人都這樣,就像當初外婆過世我才想珍惜一樣

我一直覺得很遺憾,是我沒在她在世的時候,抱抱她一下

當她躺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我沒有握住她的手,跟她說說話,這是掛在我心裡很大的一個缺憾

可能有時候,可能坐下來陪父母一起看電視,他們都會覺得很開心,很幸福

 

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看到瞿導在哪裡說過的話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他導的戲欵

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摁,那句話就是啊

『有沒有覺得父母對你越來越溫柔?那是因為他們老了』

是啊,我的爸媽也是,這是一個多令人不想接受卻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講了這麼一大堆,嘖

我真的覺得我今天的電力好像真的用光沒電了

哈,話說,今天很謝謝好久不見的坤合同學請的玉米濃湯啊

希望你在軍中一切順利:)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真是句好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